話說,我正滿懷期待的等待好消息的來臨
可是接到的電話卻是
先前面試的部門將我的履歷轉給另一個部門
可能是覺得我比較適合那個部門
因此是整合部門打來給我
請我再一次去面試

這次。我覺得我表現的真的很糟.嗚

可能有上次面試的經驗
所以沒有準備什麼預備回答的問題,就上場了。

(因為之前考過試了,所以直接跳過)
(但,我還真的蠻想知道我英文到底考幾分)

首先,幫我面試的是副廠長
(其實,他們每次自我介紹都很快,我都沒有很仔細的看到)
先基本的自我介紹吧!
再來就稍微地介紹工作性質
針對我的一些相關學經歷問問題
(大廠,真的很重視成績單)
因為其職務是要先了解TFT-LCD的製程
所以物理、化學都要有基本的概念
偏偏小妞我,大一不學好,物理給它被當了
(都是林鵠啦!嗚)
而大部分面試的考官都會先看你不好的開刀
所以
這時我當然就要小小的帶過,順便轉移話題
再來問到論文
可能是我回答的太短,沒有回管到重點
整個回答完,面試官還跟我說回答的不好,應該要怎麼說
要先描述為何做此類研究、研究主題、研究貢獻
還有一個我耍笨的點
面試官就問我希望待遇和年薪之類的
待遇我就回答個大概的35~40之間
而年薪,就很白痴的直接將最大值乘以12
結果,面試官一聽到整個小笑了一下
就說,如果不知道可以回答依公司規定就好了
還跟我分析如果回答太底會有什麼樣的情況
我整個臉快紅透了 = =
在面試到中後階段,副廠長又再很仔細的介紹了一遍工作內容
就像老師在授課一樣,還畫圖解析
上完課後,這一階段的面試就差不多了
在他要走出門前還問了句『妳可以吃得了苦嗎?』

接下來,是部門的經理
經理整個問問題的方面整個又很不一樣
超犀利的啦!
假設如果,我說到我會統計,就請我解釋統計的內容
標準差呀、變異數、常態分析等等
還要我站在台前講解
(我、我、我、腦袋根本就一片空白)
還問到實驗設計DOE,莫名地又扯到田口
又請我再次說明田口實驗
(我、我、我、都還給守儀老師啦)
還好他有請我說明,自己比較專長的科目
呼,產品資料管理PDM,本人還可以講個80%
但學過工管的人也知道
有很多名詞是很愛縮寫的ex. ERP
他熊熊來給我請我說出全名.嗚.我腦袋都空白了
(但,我一上車就馬上告訴高是企業資源規劃)
總而言之,經理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教育
唉.唉.唉
但我們最後結束的話題是他請我將大姆指和食指給他看
哈.你們說妙不妙.哈
我想可能是看手相吧

又是一個冗長的面試

沒想到!!!
下午又再接到友達人資小姐的電話
請我再去面試

哈哈哈.大公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