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家主動在104看到我的履歷找我去面試的公司
雖然自己一開始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可以進大公司
但,因為機會難得加上看了職務描述覺得還ok
所以還是決定去看看。

『理義科技』目前最主要是生產“觸控式面板”
公司規模約為300人的中型公司,未來前景看好

首先,幫我面試的是我以後的主管
是一位還蠻nice的小姐
先了解我的背景後
說明了許多有關職務的工作內容和公司概況
其公司的「企劃人員」主要是幕僚的工作
主要是在分析與解決問題
接觸公司的層面很廣泛
而每天也要直接和總事長、特助…等等,一起開會
因為那個小姐以前也是會計的背景
再轉為做管理類的決策分析職
所以是她在104看到我的履歷,請我來面試的
面談的過程都還蠻愉快的。

再來,是和這個部門的頭頭--總經理特助面試
特助不虧是特助
很會說話!哈,整個方面都說明的很仔細
當然問有關我的問題也問的很多
好像還有問:我的好友有多少人之類的?朋友給你的評價?
但最主要的重要
他說明了這個工作可以學到多少東西、可以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其公司很注重人才,只要有能力的人在公司中不會被埋沒
想要往上爬,只要你有這個潛力、才能,它們都會看得到
聽到這,整個還蠻心動的
(但,我還在等友達)
後來,談到待遇。我想我可能寫太高
所以特助也很婉轉地說
因為他們本來這個職設定的學歷條件只要大專就可以了
所以…可能無法給這麼高
當然,後面又接著說如果有能力也會很快調薪的

呼.呼.呼.面試真的是一件很冗長的事。

最後,我想我應該是應徵上了。
因為特助最後有點直接地詢問我的意思
但,我愣了一下
所以他就說,那你回去考慮一下
就給我主管的電話,請我再和她連絡

(可是,我還在等友達呀)

我不是覺得其企業公司不好
面試完出來後
我真的苦惱了一陣子
因為
終於有公司要我了
不再是石沉大海的在104狂丟履歷
不再是面試後又需要漫長地等待
不再是讓我覺得自己到底多念這二年是在幹嘛

因為明天又要去友達再次面試了
只能說時間點很巧也很不巧

我真是個騎驢找馬的家伙.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