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前接到友達的面試通知,只能說。太.開.心.了

這一星期以來就一直問學長或在職的同學或面試過的同學,相關經驗

今天

我來到了「全球前三大TFT-LCD液晶平面顯示器模組專業設計、研發、製造及行銷公司
龍潭廠:整個也太偏遠了唄。四周圍只有公司和廠房、還有種茶的…
但不虧是為科技大廠,整個超大間又氣派!哈

《面試過程》

一、性向測驗

約有120題,15分做答。大部份都是一些問有關你的個性和工作態度等等…

二、英文測驗(聽力測驗、文法、閱讀測驗)
都是上機考試的,時間都有限制。這關,我一考完就覺得,自己一定掛了 = =a

三、登入人事資料
因為我好像少先做這個工作,所以又花了30分再重寫履歷等等

四、面試(一)
四個主管,三男一女。一進來就四個面試官,我整個又傻眼 = =a
但,人都還蠻客氣的,大伙輪流問問題
問題大約如下:

(1) 自我介紹
(2) 以前碩士論文的內容和貢獻度為何?
(3) 如果要離開一家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會為何?
(4) 人生中最大的挫折?
(5) 還有應徵別家公司嗎?
(6) 看了我的成績單後,問:大一功課不好厚,被當了二個科,是預期的嗎?
(7) 還有沒有什麼問題?END


印象中的問題就是這些,但其實問很多…
大部份都是你的履歷中有附什麼他們就會問什麼
所以,問答的部份,剛開始會緊張
但因為都是自己的東西,之後就放心的說吧!

呼。終於面試完了…可以放心回家啦!正準備要上車時
嘟.嘟.嘟.電話響了
人資小姐打來說:妳走遠了嗎?我們還有一個主管要和你面試
呃。什麼情況呀?又換證進去了

四、面試(二)
這次是部門的經理,是打電話給我請我去面試的主管
因為是接著面試,問的問題有些也有重覆
但有針對工作性質更深入的提問
這次自己就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呼.回管的比較有條理,也知道自己在回答啥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面試(第一次就獻給無緣的NET)
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必竟,期望愈大.失落感也會愈大!

這個工作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只是遠...
真討厭!!!
不過
上帝呀。還是讓我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