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友達後,第一個找我去面試的公司【華映CPT】
無論結果為何,都還蠻感謝華映的
給了我 信心 吧!

這次面試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客端不良品覆判/解析/退補
我想我應該還行吧!

一到了華映,每次打球都會經過感覺還好
但沒想到其實內部還蠻大的,好幾個廠還有宿舍…
(是沒有比友達大啦)

開始也是先性向測驗再英文測驗
這次面試的人員約有 7 ~ 8 位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面試一樣職務的人)

性向測驗:是104提供的職能測驗,最主要是要看你適不適合這項工作
英文測驗:選擇題(克漏字、選錯、單字、閱讀測驗),是沒有比友達難

結束二項測驗後就是面試了!
面試我的主管一看到我就說了句:你的英文怎麼考這麼糟!!!
嗚…
我也不知道,因為只有40分鐘,時間太趕了
我最後一大題都沒看清楚就亂選了
主管:我們部門主要是對海外部的維修站,這樣……嘖嘖嘖
主管:照理說,你都碩士畢業了,英文應該還ok呀
嗯,我大部份的英文學習都是在我的專業研究方面
所以如果你給我個協同設計類的paper,我會翻的出來
主管:這樣呀,那你等等
(我想應該掛了…)
主管:這裡是一封我們和歐洲來往的e-mail,你翻譯給我看看
呃…
好,在我努力的理解結果下,因為有些也是專業英文,我想我應該有翻個 60~70%
(在我努力的同時,主管邊翻我的履歷,邊偷笑)
(我想是我帶的東西和論文都是無相關的吧)
主管:你看起來都還ok,不過你的英文,我要再confirm一下
主管:但語文這個東西是可以後天學習的,我們又是專業英文,大部分的用語會雷同
(他是在安慰我嗎?)
主管:不過,你的性向測驗適合度怎麼會0%
什麼…
不可能吧,主管可是你看,我的客戶服務這裡是91分也!?
主管:對也,不過這個也是我們用來參考的啦
主管:有人很高也是一下就走了,也有很低做很久的
主管:那這樣,我會再看看,一星期後再通知你
好。

時間和過程不到1hr,整個超快的呀!

因為剛好主管要走回辦公室,我也要離開
我們就一起走下樓
一路上,我一直想說要講什麼嗎?
最後要分開時,我就默默地說了一句:我會加油的
哈。整個搞笑
主管:嗯,因為剛好經理出國,我要再和他確認,所以再通知你吧
是。我會加油的
bye~

=====================================
在走去牽車時,我整個就覺得,好想打我自己!
怎麼會這麼遜呀,唉

牽車時,遇到剛才一起同時間面試的一個男生
他問我是面試什麼單位?面試的情況如何?
我倆就聊了一回
原來他也是和我面試同一個部門,不過職務不同
他剛被裁員(好像公司被併了吧!)
最近也是積極地找工作,總供投了100個履歷了吧
(媽呀!我才投20幾個也)
他說:不能預設公司會看你的履歷,所以要多投幾個

是呀
工作難找。

希望華映能給我個機會,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