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 PCB 大廠

這次的面試,多虧了『高 和 高的學長 和 高的學長的姐姐』
因為她在欣興是做HR,所以可以比較快地安排面試
感恩哪!!

她幫我安排的是有關成品管理的相關職位
但,很妙的是
我去之前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要應徵什麼職
職位的內容和要求都不太清楚
當初我是先找了三個有興趣的職缺請她幫我安排面試
而那天她打給我時,只說是有關成品方面的還有約時間
所以,我也就這樣去了!哈

欣興,是我做過最多測驗的一間公司
首先,英文測驗:是和友達、華映都是一樣都有關TOEIC的測驗試題
所以就是聽力測驗、選錯、閱讀測驗。不過每間公司的難易度好像有點差
但,因為我英文基本的程度就不太好…所以考出來的成績,哈,差不多
再來是,智力測驗:在10分鐘內要做25題
測驗的內容就是考一數字的排列規則性、加減乘除、相易性、幾何圖形
(這二項測驗,是一結束就會出現成績的,而我的智力測驗是72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算考不好!哈,那個人資小姐就問我要不要再測一次
當然好哇,因為題目中還蠻多是要思考一下,和心算的,10鐘有點不夠
所以我又再測一次了,還好這次的成績有88分,如果整個退步也太遜了!哈
之後是,性向測驗:就和104的性向量表大同小異。
當前述的三項測驗完畢,就進入到面試的程序了

這次來面試的人也蠻多的,但全部只有我一個人穿襯衫!哈,是怎樣??
而且男男女女都給我穿牛仔褲也?
感覺和去華映、友達遇到的求職著不太一樣
在等待室也等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默默地看著大家進進出出
終於輪到我了,先面試的是HR人員
HR,基本就是針對你的背景全問過一遍,再介紹公司的現況和前景
和HR面試是最輕鬆的,就是你履歷上有什麼他們就會問什麼
HR後,之後是部門主管的面試
部門的主管就有一種很妙的FU……哈(此主管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自我介紹後,就討論一下我家住那,距離公司有多遠,往來公司要多久的時間
之後介紹部門的工作性質
因為此部門是包含三個不同的工作:產品研發、CAD、SAMPLE TEST
主管分別描述了工作內容,再詢問我對何者有興趣?
1、產品研發:是需要大量地和客戶接洽連絡,外語能力要強,需要時常加班
2、CAD:主是以客戶的圖面,轉成公司的內部檔案,安排製程
3、SAMPLE TEST:產品相關測試,和工廠的生產線接洽,接觸的人也蠻多的
你們覺得我會選那個呢??哈
我先選2,因為我以前的公司就是做類似相關的職務,只是用的軟體不同
而,為了想讓公司覺得,我應該可以很快上手吧,就先選2
但,我後來有默默地再補充,因為那個工作性質是很像公務員般的,朝九晚五
當然再提升自已的能力後,會想要試試看工作輪調,讓自己再成長
結束這個話題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主管突然和我討論起路要怎麼走,我家在那個方向,是什麼路…之類的
而此次的面試也是結束在“你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因為來面試的,好像是被經理臨時推出來幫我面試的
所以他也只有說,我有結果了,但還要和經理再討論看看,一討論又是一星期 = =a

正當我在進行面試時,友達打電話來了…可惜,我沒有接到!回播,也不知要找誰?哈
而又默默也想起,我好像又忘了問薪資待遇
唉。我真是個很愛回「嗯,都ok,目前沒有問題」的人

又是等一星期的通知。一星期.一星期.一星期呀!

題外話:華映過了二星期還沒打來,打了又沒人接?????呀,是什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