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的保證
      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



圖片來源:白色巨塔官方網站

---------------------------------------------------------------------

開始看白色巨塔了
不經回想起高中時
自己是正躺在醫院中看著這本書
當時
還很白痴的問媽媽
「我們要不要包紅包給醫生呀?」

醫生。在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很崇高的地位
必竟在他們的面前
就像是赤裸裸地
好像什麼都躲不過似的

人性真的很可怕
姑且不論事實的真假

一個人的生命真的比不上權利和地位嗎?

在看片子時,一直莫名的起雞皮疙瘩

我想我可能太入戲了。

在權力的面前,人變的脆弱
在金錢的面前,人變的貪婪
在地位的面前,愛顯的多餘
『而在生命的面前,你,其實只是浩瀚長河中的,一粒沙……』
白色巨塔雖然是一個醫院的故事,卻只是這個世界的一個縮影,在每個角落裡,這些故事其實並不曾停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